[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茶叶界专家学者齐聚安溪 共议茶产业消费升级与业态创新

2017-09-22 07:44:48 潘贤利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清锻)9月21日,以“消费升级与业态创新”为主题,第七届全国茶产业经济研讨会暨安溪铁观音发展高峰论坛在安溪举行。来自全国茶叶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500人汇聚安溪,深入研讨,分享经验,共同探讨中国茶产业发展之路。

研讨会上,4位名校名师和实战专家,分别从产业融合发展、新零售渠道的构造、消费升级与业态创新、消费行业零售的未来等方面进行主旨报告发言,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经济学博士陈富桥代表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重磅发布了《中高收入群体茶叶消费行为与升级方向》深度研究报告,报告深度解析了中高收入群体的茶叶购买与消费行为特征,通过对这一最有消费实力的群体的分析,揭示未来的消费升级方向,进而提出市场开发与引导策略。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围绕各个议题纷纷建言献策,为研究消费升级和业态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创意、新启示。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政府、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承办。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安溪县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溪铁观音有机茶深加工研究技术中心签约仪式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