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家庭过期药品泛滥丢弃 建议“有奖”回收

2018-01-06 17:37: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家中过期药品泛滥市民随意丢弃,市政协委员建议——

构建过期药回收体系 市民参与“有奖”

过期药危害大,应尽快出台回收方案。 (柏峰/摄)

■早报记者 李菁

感冒药、肠胃药、止痛片,是不少市民家中的常备药物。可是,这些药物过期了如何处理?随意丢弃过期药会污染环境,如果落到药贩子手中被加工“翻新上市”,不仅会扰乱药品市场秩序,还会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为此,在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民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嘉容带来了《关于构建我市过期药品回收体系的建议》。

现状

家庭过期药品泛滥 多被扔垃圾桶

大部分市民家中都会常备一些头痛伤风、胃痛腹泻的药物应急。然而,这些药物常常已经过期还未用完。这部分药物,你都如何处理呢?

“我们家的感冒药,常常放到过期了都不知道,得有家人感冒时拿起来看才发现。看到过期了,就直接扔进垃圾桶了。”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记者在市区一家设有过期药品回收点的药店前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家均不知回收点的存在。

“回收有没有补贴?”市民林先生问道。他认为,过期药品回收是好事,但家中常备药品价格都比较“平民”,有些市民可能怕麻烦,不愿专门拿到回收点去。如果有“激励制度”,可能会带动大家的积极性。

据了解,泉州中心市区有8个社区过期药品回收定点药店,这些回收点均设在泉州市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分店。市民将过期药拿到回收点时,店家会进行登记。回收箱平日里都是上锁的,食药监的工作人员会定期上门将过期药带走进行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