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门店“玩隐形”送餐“任我行” 网络订餐何时让人真放心

2018-01-08 08:59: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风驰电掣送餐中

乱象二:送餐箱卫生存隐忧

餐品离开店家后,是否就不用担心食品安全了呢?送餐箱的卫生安全同样受到市民关注。近日,记者对外卖小哥的送餐箱进行了暗访后发现,送餐箱内存在着一定的卫生隐患。

一些送餐箱的外部已显破旧,卫生状况堪忧,摸上去有油渍。在部分外卖小哥送餐箱的内部,还有餐品的汤水和油渍,一些箱子里有黄色污渍,部分外卖小哥在箱子里放了油迹斑斑的抹布,与食物放在一起。

记者在路上看到好几个用胶带缠着的塑料泡沫箱,箱子已经很旧,却被外卖小哥当成保温箱使用。而有些外卖小哥直接使用超市里销售的塑料收纳箱作为送餐箱,完全无法保证菜品温度。

“随便使用塑料泡沫箱的,大多是商家自己的送餐员,有些是‘跑腿’的。他们估计从来都没有消毒过箱子。”一位外卖小哥告诉记者。

在市区涂门街上,一名刚送完餐的外卖小哥告诉记者,忙起来后,大家都顾不上仔细清洗箱子。“反正都有包装盒装着,也不会弄脏食物。”小哥说,很多人对箱子进行清洗消毒只是应付式的,看到有油渍流出就用抹布擦一下,有的连擦都没擦,外表看不出来就行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