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与红寺堡对口协作助开“扶贫花”
2018-10-09 15:30:46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德化与红市堡于2016年11月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如今已开出鲜艳的“扶贫花”。

游客参观“丝路使者”德化陶瓷文化艺术展厅。

注重民生 共叙点滴温情

9月28日,在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彩超室,医生周文华和往常一样正忙着给孕妇检查胎儿的健康情况。“有了德化县捐赠的两台彩超机,有效缓解了医院彩超预约和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提高了医院彩超诊断的精准性,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老百姓很满意。”周文华说。

这只是对口援助的一个缩影。红寺堡区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地带,虽承接宁夏东西南北的地理中心,境内京藏、定武高速与慈善大道等通道纵横交错,太中银铁路、吴卫城际、银西线穿境而过,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但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工作依然薄弱。

2016年11月,作为德化对口支援的涂德望、苏文忠支援干部,深知责任重大。一到当地,他们便跑遍红寺堡区5个乡镇,深入到单位、企业、学校、医院和贫困村、贫困户中调查摸底。

“两年的时间不算长,我们要在短时间内从医疗、教育、文化等群众最容易感受的方面入手,引导各方力量来红寺堡开展有温度的社会扶贫。”涂德望说,要不断虚心学习请教,增强责任担当,尽心尽力为闽宁协作和红寺堡脱贫攻坚尽绵薄之力,努力做到“两年宁夏行,一生无悔情”。

据涂德望介绍,其间除了向有关部门争取捐赠价值近700万元的两台彩超医疗设备,建立“德化B超室”,还成立“慈善助学基金”100万元,发放“闽宁情·学子梦”慈善助学金35.8万元,资助建档立卡户二本以上贫困学生179人;同时引导福建新西特公司分三年到位150万元资金和物质,捐助建档立卡户学生达196名的弘德第二小学,投入100万元教育扶贫基金,支持红寺堡区德化幼儿园和小学建设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争取向德化窑当代76位省级以上大师及新秀征集陶瓷作品173件价值200万元,在宁夏移民博物馆设立永久性的“丝路使者”德化陶瓷文化艺术展厅,长期开展社会文化扶贫。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