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与红寺堡对口协作助开“扶贫花”
2018-10-09 15:30:46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德化与红市堡于2016年11月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如今已开出鲜艳的“扶贫花”。

红寺堡弘德第二小学的孩子们用歌声与舞蹈向爱心企业表示感激。

项目落地 突显扶贫成效

“多亏了闽宁协作,我在家不但可以照顾三个孩子和老人,而且有一定的收入,真是两全齐美。”在红寺堡区鲁家窑扶贫工厂萧红服饰加工厂,工人宋雪雪说,如今家里有了扶贫工厂,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了。

“按照‘尽德化县所能,帮红寺堡所需’原则,全力支持红寺堡区推进闽宁示范村、产业扶贫等工作,推动对口协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拓展。”涂德望说,两年策划实施了产业合作、劳务协作、闽宁示范村、扶贫车间、携手奔小康等5大方面45个项目,大力争取闽宁协作发展资金4863万元,

据了解,德化县对口援助资金1550万元,并大力争取社会帮扶资金和物资1083万元,把闽宁协作发展资金全部统一纳入红寺堡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投入到深度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2万人次,发挥闽宁协作发展资金的撬动作用,有力帮扶红寺堡区脱贫攻坚。

两年来,共投入1150万元,建设了中圈塘、香园、杨柳、巴庄、龙源、田原、同原、柳泉、红崖、乌沙塘等10个闽宁示范村,3500名建档立卡户受益;投入593万元,扶持建设了马渠、弘德、田原、同原、红塔、兴旺等6个村级扶贫车间,大力引导闽籍企业到扶贫车间进行劳动密集型的服装加工,并投入167万元用于扶贫车间员工培训及用工补贴,直接帮助300名建档立卡户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年均增收2.5万元。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向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六个方面发力,把德化县与红寺堡区对口扶贫各项工作做好、做深、做实,坚决完成闽宁扶贫协作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涂德望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