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与红寺堡对口协作助开“扶贫花”
2018-10-09 15:30:46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德化与红市堡于2016年11月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如今已开出鲜艳的“扶贫花”。

美丽的闽宁示范村。

产业协作 有效对接所需

“我们罗山酒庄去年在福建销售的葡萄酒达1300多万元,去年5月才打入德化市场,不到半年就销售200多万元,也是非常可喜的。”宁夏罗山酒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玲说,下阶段将立足两地优势,开展“2418启航”活动,用葡萄酒配德化白瓷,准备在2019年5月对2418件限量产品进行拍卖,所拍资金各一半将用于两地教育基金。

作为“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的红寺堡,截至目前,葡萄种植已达10.6万亩,注册葡萄酒企业28家,已建成酒庄(厂)18家,投产13家,年产成品酒800万瓶,每年解决农民就业30多万人次。

凭借着红寺堡葡萄酒的质量优势,支援干部通过组织在厦门和泉州举办 “中国好红酒 闽宁心连心”等葡萄酒产区推介活动,现场达成多个合作协议和1000万元订单。同时,牵线搭桥,帮助红寺堡区5家葡萄酒酒庄打开了福州、莆田、三明以及洛江区、永春县的销售市场,扩大了晋江市场份额,在德化县开设了红寺堡特产店、酒庄实体店和“闽宁圆”O2O平台,目前红寺堡区葡萄酒在福建市场的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以上。

“产业协作是闽宁协作的重中之中,我们立足红寺堡产业现状和困难,集中资金、集中力量,帮扶发展最亟需、最有带动力的特色产业。”苏文忠说,组织德化电商考察团来红考察交流,制定实施《红寺堡区电商扶贫突破发展行动计划》,采取人才驱动电商模式,组织两批创业青年到德化县进行电商实战培训,开设枸杞、葡萄酒、黄花菜等网店95家、电子商务公司10家,红寺堡区农特产品网上销售突破1000万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2.05亿元,有效带动了电商扶贫。

另外,还投入2370万元,支持贫困村发展最能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枸杞、黄花菜、肉牛、葡萄等特色产业,直接带动1.7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