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 正文
泉州提线木偶戏:传承千年 古艺新姿
www.fjsen.com 2019-11-15 16:38: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传承千年 古艺新姿

泉州提线木偶戏位列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12项木偶戏之首,已不间断传承上千年,走过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在题材、舞台形式、木偶造型、表现技法等方面进行了创新

《赵氏孤儿》剧照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领舞中国戏曲、首个到联合国总部做专场演出、成为我国首个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项目……作为我国木偶艺术的杰出代表,提线木偶戏在泉州已不间断传承上千年。

过去60多年来,泉州提线木偶戏已走过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到世界各地交流展演250多次,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

□记者 谢伟端/文(本组图片由泉州市木偶剧团 提供)

1   2   3   4   5   6   7   8   9   10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