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即将开馆迎客 650件非遗瑰宝多项珍品近乎绝版
www.fjsen.com 2019-11-20 15:38:52  李波玲 张素萍 吴嘉晓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花灯

将成全国最大非遗馆展示泉州48个非遗项目

初次踏入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二楼大屏幕直入眼帘。待正式开馆后,大屏幕上会滚动播出泉州非遗的情况和风采,市民可及时“解锁”非遗馆的参观攻略。

“揭牌之后,这里将是全国最大的非遗馆!”郭飞跃介绍,泉州非遗馆改建项目改建规模约8500平方米,经过两年时间,目前已改建完工,正在紧锣密鼓布展,力求做到非遗技艺类别尽量齐全、传承过程展示尽量详细。据悉,新馆陈列面积超过6500平方米,将非遗十大门类整合成四大部分,以“文化之都 多彩非遗”为布展主题,分别在二、三、四层展示。

其中,二层为序厅,第一部分“物华之美,民间瑰宝”展示的是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类别中的传统美术。来到展示“民俗之风,浓情闽南”和“泉腔之韵,晋唐遗响”的三层,通过泉州民俗风情和音乐、戏曲等传达泉州人的精神魅力。四层则是“天工之巧,匠心营造”,重点展示泉州传统技艺。丰富的内容充分体现了泉州作为“非遗”大市的面貌。五层则为临时展厅,将不定时举办主题展览。

“截至目前,泉州非遗馆共展出泉州48个非遗项目,届时650多件非遗珍品将与大家见面!”郭飞跃说。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