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即将开馆迎客 650件非遗瑰宝多项珍品近乎绝版
www.fjsen.com 2019-11-20 15:38:52  李波玲 张素萍 吴嘉晓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惠安木雕

互动性趣味体验让非遗不再“高冷”

“拉上就能听南音?”在记者的疑问下,郭飞跃主任表示,在泉州南音展区,市民朋友们除了可以看到传承人演唱南音或者南音表演投影,还可以将墙壁上一个类似于小抽屉的盖子拉上,这时候就会有自动播放南音乐曲。

像这样的互动项目还真有不少——比如在花灯展区,在触摸屏幕上选择灯谜和常识题的正确答案,答对一题将点亮一盏花灯,家长和小朋友们不妨来挑战一下,看谁率先点亮所有花灯;在五祖拳展区,可以跟着竖屏的影像学习打拳,看看系统智能打出的分数是否达到预期标准。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