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即将开馆迎客 650件非遗瑰宝多项珍品近乎绝版
www.fjsen.com 2019-11-20 15:38:52  李波玲 张素萍 吴嘉晓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通草花制作的水仙花

不容错过的“难得一见”多项珍品近乎绝版

乾隆《泉州府志·方外》载:裴仙公,又称裴道人,宋代江东(今浙江一带)人,绍兴中(公元1131年—1162年)来泉,他常头戴通草花,行歌于市曰:“好酒吃三杯,好花插一枝,思量今古事,安乐是便宜”。

如今想要再见到通草花,可是稀罕事了。“通草花是很值得一看的作品,要耗费传承人巨大的心血,能展现出来真的很不容易。”郭飞跃主任介绍,传承人庄文山用通草花制作的水仙花作品栩栩如生,近乎绝版,难得一见,是不容错过的珍品。因此,市民朋友们经过的时候,不妨停留片刻细加品味。

在通草花作品旁边,泉州丝绸画艺术家陈荣浩先生的布雕画《百虎图》同样珍贵。不过,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数出100只老虎哦,到时候可以亲自来试试哦。此外,彩扎、竹编等同样是不容错过的非遗瑰宝。(记者 李波玲 张素萍 吴嘉晓 文/图)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