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今晚晋江揭幕
www.fjsen.com 2019-11-21 21:32:18  陈诗婷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旗入场。组委会供图

东南网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陈培源)今晚,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在晋江足球公园开幕,来自五大洲的24支高校球队在晋江正式角逐大学生世界杯。开幕式后,作为赛事的揭幕赛,代表中国参赛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对阵墨西哥自治大学队。

当晚,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国际大学生体联秘书长艾瑞克•森超,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欧洲大体联主席亚当•罗克泽克,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中国足协执委邵佳一,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王永礼、刘文儒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舞龙表演《龙腾盛世》、民俗舞蹈《欢聚》、杂技表演《浪桥飞人》、主题歌《让我们进球吧》、啦啦操《晋江绽放》等5个节目相继上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梦幻五环》编导组组长谢南担任总导演。

值得一提的是,歌手喻越越和郑棋元亮相开幕式,演唱本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主题曲《让我们进球吧》。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国际大体联”)于2017年全新创办,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学生足球项目的顶级赛事和唯一赛事。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包括预选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选赛包括170个会员国及地区内比赛和5大洲洲际比赛两个阶段。赛事时间跨度长,从今年8月持续到12月。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