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回老家,同学都说我有地瓜腔了”
www.fjsen.com 2020-03-18 19:21:3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李琳(图左)与女儿参加亲子活动。受访者 供图

湖北乡亲的福建故事八:“我回老家,同学都说我有地瓜腔了”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些身处他乡的湖北乡亲,虽不能与亲人团聚,但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抗“疫”。

在福建泉州,有这么一群湖北人,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一线,用行动诠释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待疫情散去,他们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来与家乡的重逢。

“疫情面前,个人可以做的是配合”

李琳是黎明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教师,2004年来泉州后便和河南籍的先生安家在此。这次老家湖北武汉的疫情,让她十分揪心和担心,尤其是她的妈妈和女儿在年前回去过年,迄今仍未能返回,一家四口相隔千里,更让李琳感到焦虑。

“我一般两三年才回去一次,今年我和我爱人有事都没有回去。”李琳一开始很担心,但渐渐地获知消息的渠道多了,她也慢慢放下心来,“幸好现在通信发达,可以和妈妈保持联系,掌握她们的健康情况。我很清楚,疫情面前个人可能做不了太多,但可以做的是配合。”

因为这场疫情,李琳也迎来了特别的开学季。教育部倡导学生“停课不停学”,李琳觉得线上教学得心应手,因为学校拥有成熟的网络信息授课平台。专业结合疫情,李琳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五方面,通过网络对学生进行授课。“我想要告诉我的学生,对大自然要心存敬畏,对我们国家要有信心。”

不仅如此,李琳作为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在防疫期间,还配合博物馆作线上讲解。“说真的,一开始来泉州,我并不适应。但是住久了,接触了更多的本地文化和本地人,眼看着这座城市从一个相对本土化的城市,变成开放性、包容性极强的小城市,我慢慢喜欢上这里。同时,我也爱上这里的文化底蕴。”

“疫情结束后,我希望可以多回老家,多看那里的亲人,多赏几次武汉的樱花,多吃几碗武汉的热干面、豆皮。”李琳说,她真心希望一切尽快恢复平静。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