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回老家,同学都说我有地瓜腔了”
www.fjsen.com 2020-03-18 19:21:3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喻亮在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心系家乡的他还通过自己的方式,策划活动,发动捐款等。受访者 供图

“没有一个冬天的背后,不是春暖花开”

来自湖北十堰的喻亮,是一个有22年居住“资历”的“新泉州人”,早已经融入这里的生活,“我回老家,同学都说我有地瓜腔了。”在喻亮眼里,泉州是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包容开放、敢拼爱赢、充满爱心的城市,具有鲜明的城市风格,也为外乡人提供了创业打拼的土壤。

喻亮1998年大学毕业入伍武警泉州边防部队,2016年转业,现任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副校长。妻子周瑜是晋江人,小孩目前在泉州读书。

今年春节,由于工作原因喻亮没有回老家过年。临近过年,疫情暴发的消息让喻亮很是震惊,同时也很担心。“武汉封城的信息传出后,我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马上和家乡的亲朋好友联系,确定没事,我才能放心。那以后,实时关注疫情的新闻,成了我的习惯,我得掌握信息才好交代老家的亲朋好友。”

“没有一个冬天的背后,不是春暖花开。”心系家乡和疫情的喻亮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作为泉州市校园研究会思无邪读书会主创团队成员,喻亮提议开展一个“声援抗疫、共克时艰”的群众性诵读活动,这得到团队的的大力支持。说干就干,喻亮和队员们联系某音频分享平台的泉州城市服务商,于2月8日正式开设了专题。

诵读活动结合泉州本土特色,发布了闽南答嘴鼓、南音、梨园戏、高甲戏等多种形式,仅仅12天就刊载了69篇优秀诵读作品。全国金话筒奖主持人沈竹音、台湾金钟奖节目主持人陈凯伦、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柳棣、吉林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小雪等海内外知名主持人、播音员先后用自己的作品,共同参与“声援战疫”。

2月13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泉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微信群里,倡议战友们立足本职,参与抗疫斗争。喻亮和战友商量后,拟写了《“战疫有我、共克时艰”倡议书》,发到微信群,号召战友们行动起来。短短两天时间,就募捐到9.18万元。喻亮本人也捐款1000元,后又通过福建湖北十堰商会捐款500元。

喻亮还和退役军人教育学院老师们一道,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部署,一方面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实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发动学生立足本职开展防疫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线上平台,积极部署,2月26日,喻亮和全院老师一道,组织1506名退役军人学生开展了线上教学,从而确保疫情期间教学正常开展,学生“停课不停学”。

“曙光即将到来,很期待可以尽快恢复疫情之前的工作状态,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生活。”喻亮表示,疫情结束,他希望可以参与组织一些鼓舞家乡士气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大家可以重拾信心,有空的时候,还想回家和亲人、朋友聚一聚。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