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回老家,同学都说我有地瓜腔了”
www.fjsen.com 2020-03-18 19:21:3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郑敏文代表学校到企业交流学习。受访者 供图

身兼多职 坚守岗位战“疫”

郑敏文来自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在华侨职校身兼多职,既是商务服务部的副主任,也是学校的体育老师,同时还是学校一七级西藏班的班主任。

原定1月22日回家过年的郑敏文,因为疫情便取消了计划,“我的行李都收拾好了,准备自驾回去。结果家人和朋友都给我电话,让我先不要回去,我这才知道,老家疫情很严重。”

“虽然没有回去,可是一颗心都悬着,尤其当得知我的哥哥嫂子一家从武汉回老家,我每天都打电话询问他们的体温,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眼见自己只能干着急,郑敏文觉得自己得为疫情做点事。

于是,郑敏文开始从自己本职工作入手,为了做好防控工作,他积极参与学校的消杀工作,帮忙测量师生体温,如果有学生不方便出门采购,他也会帮忙去采购。同时,关注留校学生的身体状况、心理变化,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

“来泉州快14年了,第一次遇到不能出门的春节,疫情结束后,我希望可以和这里的大学同学见个面。”郑敏文如是说。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