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鲤城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www.fjsen.com 2020-04-30 19:05:17  潘贤利 王唯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多市民参加活动,领到安全头盔“小黄”,给自己的出行安全加了一道保障。 小敏 摄

东南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唯佳)安全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小觑,30日下午,一场由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鲤城大队和泉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一人一盔 平安守规”暨“五一送安全 头盔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在鲤城区钟楼路口拉开序幕。据悉,该活动是鲤城交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

“您好,我们正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您没有戴头盔,请您停下。”在活动现场,鲤城交警执勤人员和电动车协会的志愿者们拦下了过往的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分发大队精心设计制作的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以案说法,耐心地讲解未戴安全头盔的风险,并引导群众关注鲤城大队官方微信平台“鲤城交警微发布”。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扫码转发安全头盔科普文《这件“头”等大事,一定要重视!》至微信朋友圈,配文“我倡议,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以此号召身边的朋友一同参与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行动中。“一人一盔 平安守规”的出行理念,通过一次次转发分享向外辐射。

在活动现场,500余位参与者成功转发科普推文,免费获得了由泉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和交警鲤城大队联合送出的安全头盔“小黄”,给自己的出行安全加了一道保障。交警部门还贴心地准备了温馨提示,引导大家有序参加活动,同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