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惠安小学生迎来复学第一课
www.fjsen.com 2020-05-11 21:45:09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保持一米间隔,有序入校。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今天,惠安小学六年级学生迎来开学复课,首批小学生再次重返久违的校园。

上午8点50分左右,在惠安县实验小学,统一着装校服的首批返校学生,在老师们的统一指挥下,前后间隔一米距离,佩戴口罩依次排队,经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

“学校有两个出入口,设有两个智能测温通道、6个人工测温通道,六年级有八个班级共472名学生,按照错时错峰入校方式出入。”校方介绍,为了迎接新学期复学,老师们早早就做好了教室消毒等各项准备工作,用满满的爱迎候着学子的归来。

在惠安实小校园内外,记者看到,各种防疫标识出现在宣传栏、围墙、楼梯台阶等地方,提醒学生不要扎堆,保持一定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等。

特殊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也与以往有所不同。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惠安实小六年级学生在各自教室里进行了视频升旗仪式,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同时,该校三至五年级学生也通过网络观看升旗仪式。

据了解,各所学校“开学第一课”把疫情防控科普、生命教育、学习成长励志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教材,激励广大学子胸怀家国情怀,争做与祖国共奋进的新时代好少年。

当天,全县137所小学共9747名小学毕业班学生返校。惠安县教育局有关人员介绍,为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各地小学精心部署,各学校均规划设置了卫生室、隔离室、临时观察室,备足防疫物资,并制定了疫情处置措施。从学生错峰入校、如厕,到其他课程分布安排,学校对学生每一个环节都做了详细规定和说明。

此外,除了小学六年级,惠安当地的初一、初二年级以及高一、高二年级也于当天复学。根据安排,惠安小学的三到五年级学生将于5月18日返校复学。

1   2   3   4   5   6   7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