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32岁环卫工成“网红” 拍摄工作视频收获11万粉丝
www.fjsen.com 2020-05-17 11:0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蔡怡婷 郭雅霞)没有高超的拍摄技巧,没有高级的摄影设备,就连架手机的“支架”都是随手捡来的石头,仅用最接地气、最简单的拍摄方式,记录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却收获了11.2万的粉丝。

1988年出生的安徽人李白英,在石狮从事环卫工作一年多了,在许多人看来,才30出头就从事环卫工作,似乎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然而李白英却很喜欢这份工作,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平时她还会用手机将自己日常工作的情况拍摄记录下来,同步发到网上与网友分享,她凭借自己真实又朴素的个性,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

抖音平台上,李白英在个人简介上写着:我来自安徽宿州,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长得一般,但心地善良,做最真实的自己……就像李白英的简介中提到的,在拍摄所有视频时,李白英只有一个想法,就是真实记录自己。她这么写也这么做了,在李白英的视频里,她几乎没有“形象”可言,镜头里的她常常都是满头大汗地出现,“没办法,这就是我真实工作的样子。”李白英说,她每天的工作时长是八个小时,一天下来几乎都是汗流浃背。日常拍摄时,因为没有人可以帮忙拍摄,所以李白英的视频里最常出现的一个视角就是:由下往上拍摄的远景,而帮她架手机的工具可能只是她随手捡来的石头。视频中的李白英不管是在清理垃圾桶还是做日常清扫工作,动作都十分干练利落,她的配文常常都是以“一名80后环卫工人”作为开头。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