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32岁环卫工成“网红” 拍摄工作视频收获11万粉丝
www.fjsen.com 2020-05-17 11:0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白英告诉记者,她拍摄视频有一年多时间,一开始只是想记录和分享自己的日常工作,没想到会收获这么多人的关注。当有人支持、赞美的同时,必然也会出现一部分质疑的声音,而质疑声中说得最多的就是怀疑李白英并非一名真的环卫工人。面对这样的质疑,李白英都一笑置之。她告诉记者,会拍摄这样的视频,一开始就是希望大家能改变对环卫工的刻板印象,不要觉得环卫工是上了年纪的人才能做,年轻人做这份工作也可以做得很好,同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我决定做这个工作时,也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选一份工资更好的工作,可是就我目前的情况而言,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是最合适的。”李白英口中的“情况”,指的是家里的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都离不开她的照顾,因此在家门口就能做的环卫工作对于李白英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在她看来,环卫工人的工资虽然不高,却足够让她解决家人的温饱问题,工作休息期间还能照顾到家人。

或许正是因为李白英总是将自己正能量的一面传递给网友,才让她短短一年多时间就收获了11万的粉丝,“不要总抱怨生活的不好,多发现生活好的一面,你才能活得更快乐一点。”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