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以赛兴城,“鞋都”晋江开启新篇章
www.fjsen.com 2020-05-20 08:14:4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晋江站比赛。新华网发(晋江体育产业办供图)

从“一双鞋”到“一座城”

2017年,晋江市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这也是继1998年第11届上海世中运之后,该项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再次来到中国。

以体育制造业起家的晋江,近年来积极申报国际重要赛事,除世中运外,还先后承办CBA、WCBA晋江赛区、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系列赛事、亚洲沙滩排球赛等一系列体育品牌赛事,致力于打造体育城市新名片。

“我们希望让晋江不再只是人们印象中的‘鞋都’,更是办赛经验丰富、体育设施建设完备的体育名城。”陈茂和说。

据陈茂和介绍,晋江打造体育城市的计划分三大板块,举办高品质赛事只是其中之一,加大场馆建设力度和推动“办赛事与办城市”相结合同样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目前,为承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晋江市新建、改建了30个比赛场馆,其中有20个场馆分布在校园内,将在赛事结束后为在校师生提供日常教学、训练使用。

“接下来晋江将把办好高级别赛事作为重大任务,借力赛事筹办,打造体育城市品牌。”

用赛事打造城市,让城市服务赛事。晋江在建设体育名城的过程中,选择了一条“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特色道路。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