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安溪警方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筑牢公众安全防线
www.fjsen.com 2020-06-22 22: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特警队员集结整装待发 安溪县公安局供图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黄朝宏)“不好啦!有歹徒劫持车辆!”随着一阵紧急的警报声在车站响起,安溪公安巡特警反恐大队联合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拉开了序幕。

6月22日上午9时许,一辆公交车被歹徒劫持!歹徒目的明确:报复社会!情况危急,安溪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指令巡特警反恐大队及相关警种出警处置。

歹徒手持菜刀,劫持车辆,砍伤群众,狂倒汽油欲与人质同归于尽……这险象环生的情节,恍如电影!安溪巡特警临危不惧,沉着应对,破窗疏散、防暴喷雾、解救人质、折腕上铐、快速带离等一系列处置,一气呵成。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管制,有序疏导车辆,120救护车抵达现场,救治受伤群众,刑侦部门快速勘验,固定证据,为后续审查起诉提供证据支撑。

“演练到此结束!”当解说员将大家拉回现实时,现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演练结束后,安溪公安巡特警大队及消防部门结合演练科目,针对常见的突发情况展开培训,有效提升了车站、加油站等重点单位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