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传统村落之晋江梧林:闽南古建筑讲述南洋华侨史
www.fjsen.com 2020-08-28 20:31:11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振兴,不仅意味着要发展乡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更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留得住“乡愁”的村庄环境底色。

围绕“泉州传统村落之振兴”主题,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东南网走进多个泉州传统特色村落,用科学规划勾勒出古村“重生”的美好蓝图。一个个村庄在笔下、图中渐渐清晰,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闽南原乡卷轴正缓缓展开。

行走在梧林的石板路上,经过的每幢闽南古厝、番仔楼、洋楼都有一个华侨的故事。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林婕 文/图)如果不是听说,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喧嚣的晋江市区,还隐藏着这样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传统村落——梧林。 

沿着晋江新塘街道的东西三路拐进梧林大道就到达了梧林社区。和许多沿海的村庄一样,梧林村落入口平平无奇,让人难以想象这是一个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地方。从入口再走几百米便来到梧林中区,瞬间,大半个村落映入眼帘,犹如一位姑娘被撩起遮挡的秀发,令人惊艳的容颜渐渐展现在世人面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