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科教文卫 > 正文
话剧《四世同堂》将在泉州上演 多名“戏骨”倾力加盟
www.fjsen.com 2020-10-04 20:12:55  谢玉妹 郑文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世同堂》以往演出剧照。李晏 摄

东南网10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郑文华)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四世同堂》将于10月5日在泉州大剧院上演。

杂耍、手艺、吆喝、曲艺……这些老北京的“活文物”将连同原汁原味的老北京胡同被一起搬上大剧院的舞台,让观众看到抗日战争时期北京城的人文风貌与风土民情,为泉州市民的国庆长假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艺术盛宴。

《四世同堂》是作家老舍的一部长篇小说,讲述抗战时期,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的生活与抗战。小说通过对北京西城“小羊圈”胡同百姓,祁家、冠家、钱家三户人家不同命运的展示,反映了抗战时期北平沦陷区的世相百态,将卢沟桥事变后,“京城人民就像一叶轻舟在野水上飘荡”的生活状态展现出来。

十年前,田沁鑫将这部从未被搬上过话剧舞台的著作改编为话剧,吸引了包括雷恪生、孙红雷、黄磊、朱媛媛、辛柏青、秦海璐、殷桃在内的众多明星戏骨加盟出演。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