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科教文卫 > 正文
话剧《四世同堂》将在泉州上演 多名“戏骨”倾力加盟
www.fjsen.com 2020-10-04 20:12:55  谢玉妹 郑文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世同堂》主演见面会。泉州大剧院 供图

明星版《四世同堂》延续了实力派演员班底,段奕宏、邢佳栋倾力加盟,段奕宏一反荧屏上给人的硬汉形象,饰演“说书人”一角,风趣幽默、老派十足。“导演选择了我,而我选中了角色。说书人不在小说中,但无论自我创造还是语言传达出来的意境都要符合导演要求。”在4日下午与剧迷的见面会上,段奕宏坦言,《四世同堂》话剧陪伴了他9年的时间,在经历不同心路历程后,所展现出来的表演也会有所不同。“一个演员想要突破就要有精进的信念,对表演者而言,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不断创新,拥有这种信念就会想方设法去达到要求。”

邢佳栋则饰演“车夫小崔”一角,小人物却有最具光芒的灵魂,生动刻画了小人物的大情怀。“老舍笔下的每个人物都是亮点,我们每次演出前,都会向老舍及原著致敬。”邢佳栋介绍,《四世同堂》原小说有85万字,要将丰富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精炼成几个小时的表演,并在舞台上呈现出来,并非易事。为了让观众获得更好的观感,该话剧也从原来的三个多小时缩减到两个多小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舞台上展现老北京城的风貌,就感觉心满意足了。”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