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六届海丝品博会开幕 商客云集共享食品贸易新商机
www.fjsen.com 2020-10-30 18:30:57  谢玉妹 林婕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狮的海洋美食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品尝。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外贸逆势增长 国内食品香飘“一带一路”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带来严重冲击。在此背景下,石狮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大局,1—9月,全市完成外贸出口274.8亿元,增长22.3%,其中,出口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146亿元,增长7%。

作为海丝品博会的一大突出特色与优势,境外馆邀请了一批国内代理商通过代理的形式协助国外商品参展,展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食品上千种,充分体现出各地的食品特色。

加拿大绿色巧克力工厂的中国区代理商孟伟伟,是第二次参加海丝品博会。孟伟伟所代理的巧克力是采用天然原料、不含人工添加剂的绿色食品。“疫情期间,实体店也会受到冲击,现在我们产品60%通过线上销售。”孟伟伟说,泉州的食品产业大且集中,作为海丝起点城市,有资源和政策优势,希望他所代理的产品能跟着“一带一路”走。同时,孟伟伟也希望通过品博会的平台,洽谈一些想代销产品的经销商,扩大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认为,本届博览会紧抓后疫情时期经济复苏的有利时机,以石狮作为全国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试点为契机,深耕食品产业,为行业内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据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介绍,石狮还享有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等政策优势,拥有比较完善的港口航运物流体系,“石湖+锦尚”的泉州湾中心港区正在加速形成,石湖港保税中心(B型)即将建成,“多元叠加”的政策红利为预包装食品在内的国际贸易活动开辟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的“阳光通道”。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