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惠安县“地瓜味直播卖货”农特产品现场展销暨助推外贸转内销专场活动举行
2020-11-28 20:29:22 薛逸群 林杰 林晶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28日上午,2020年惠安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地瓜味”农特产品展销暨助推外贸转内销专场活动在宏毅百汇广场举行。受邀的几十家惠安参展企业汇聚一堂,现场推介近百种优质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采购。

活动现场开展以电商直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林杰 实习生 林晶颖)28日上午,2020年惠安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地瓜味”农特产品展销暨助推外贸转内销专场活动在宏毅百汇广场举行。受邀的几十家惠安参展企业汇聚一堂,现场推介近百种优质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采购。

发展电商助推外贸转内销

本次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为期三天,由惠安县政府、泉州市商务局指导,惠安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主办。

启动仪式上,螺城镇、螺阳镇、黄塘镇、紫山镇、崇武镇、山霞镇、涂寨镇、东岭镇、净峰镇等9个乡镇被授予中国淘宝镇;东风村、接待村、后西村、亭林村、省吟村、后店村、林口村、霞西村、五峰村、龙西村等10个村被授予中国淘宝村。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黎明职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主任、二级电子商务师洪艺萍到场授课。洪艺萍以《5G时代下的电商直播》为演讲主题,与在座参展商交流探讨电子商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助农、助推外贸转内销的方式方法。

“这是我们村第一次被授予淘宝村,希望相关单位能加强对镇、村两级电商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指导,帮助村里企业或个体户更有效地掌握电商平台。也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多培养农村电商人才,助力发展乡村经济。”亭林村代表康先生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惠安县大力发展电商服务业,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出台了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促进电子商务集聚发展等一系列激励政策,全方位鼓励、支持、引导和促进电子商务竞相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250亿元以上,惠安县名列县域网络零售全国百强第70位、全国淘宝村百强县第60位,全县拥有9个中国淘宝镇、10个中国淘宝村。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