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新媒体行活动走进永春
www.fjsen.com 2020-12-05 15:16:33  林杰 林晶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仙岭村枇杷基地,刚长出的枇杷幼果。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林晶颖)12月4日,由泉州市委网信办、永春县委宣传部、东南网泉州站联合主办,各新媒体参与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新媒体行活动走进永春,感悟老区村精神,见证新农村变化。

发展特色农业

九九科技文化园、农民体育学园、枇杷大观园、桂花园……入冬后的蓬壶镇仙岭村,这里依然绿树成荫,果树、花卉四季常青,一片生机盎然景象。

“仙岭的早钟6号枇杷香甜可口,果肉细腻,汁水充盈,有开春第一果的美誉。”在九九科技文化园展厅,仙岭村党支部书记苏天恭介绍,当地早年引进全省农业龙头企业“万马集团”联手创办“永特公司”,率先引种推广“早钟6号”枇杷基地1000亩,带动周边乡镇扩种枇杷新品种,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重要渠道。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的仙岭村共种植早钟六号枇杷1850多亩,产量500多吨,产值460万元。如今,在每年3、4月份的开春季节,漫山遍野的枇杷树,把仙岭这个小村庄装饰得“银装素裹”,整个村庄都沉浸在孕育与收获的喜悦之中。

家家户户种枇杷,实现户户有桂花。除了建设枇杷基地,仙岭村还整合资源,立足村情,建设300亩仙岭八桂园和30亩桂花广场,截至2019年8月,仙岭村桂花种植面积已达300多亩,苗木12万株,苗圃100多万株,主要种植金桂、银桂、四季桂、月桂、朱砂桂、结子桂、状元红、贵妃红等名优品种,桂花产业已成为仙岭村增加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扎根基层二十余载的苏天恭日前刚获评新一届全国劳动模范,过去的二十年他和全村群众并肩奋战,持续发展特色产业,换来村庄翻天覆地的巨变,绘就美丽乡村升级版的生动画卷。

“立足特色农业、完善配套设施、打造文化生态旅游新农村。”苏天恭说,作为革命老区村,该村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整合生成了总投资2820万元的仙岭村桂花文化广场、科技文化园区、党建文化基地、沈家大院文化书院、综合服务场、老年活动中心、文旅服务中心、村庄美化、生态流域景观带等项目。目前,各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