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通车 泉州环城高速“大环”全线贯通
www.fjsen.com 2020-12-25 14:2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通车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全线设3处高速出入口

泉州厦门两城交流再添“捷径”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起于晋江市永和镇福田村,通过永和镇福田枢纽连通晋石高速公路,途经晋江市安海镇、东石镇,跨安海湾后进入南安市石井镇,在南安市石井镇通过促进枢纽连通南石高速,终于南安市石井镇坂头村,与厦门海翔大道相接,并通过巷东互通与翔安机场高速相连。全线共设互通5处,其中落地互通(出入口)3处,分别设置晋江永和、晋江东石、南安石井西三个收费站。

该项目途经晋江市、南安市,沿线城镇人口密集,民营企业多,通车后,当地群众可以在家门口直接上高速,避开普通公路的交通拥堵。据测算,泉州台商区、石狮、晋江南部等地往返厦门方向不用再绕路,行车里程将缩短20公里以上,人力、运输等成本都相应减少,成为当地群众出行、企业发展的交通主干道,进一步带动沿线半导体、鞋服、制伞、建材、物流等产业发展。

此外,该项目沿线分布泉州港的围头、石井等多个港区,北连石湖港区,南接厦门港,承担着重要的港口集疏运通道功能,对拓展港口腹地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