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通车 泉州环城高速“大环”全线贯通
www.fjsen.com 2020-12-25 14:2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环城高速公路行车示意图。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晋江南部纳入环城高速网

泉州经济最活跃地区“串珠成链”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通车后,与南石高速、南惠高速、泉州湾大桥、晋石高速等路段组成137公里长的泉州环城高速公路“大环”,带动晋江南部、石狮等地进一步融入到泉州环湾城市发展格局。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来,泉州环城高速公路呈“大、中、小”三个层次,除了“大环”外,“小环”由南惠高速、泉州湾大桥、晋石高速、沈海高速、泉三高速组成,约100公里;“中环”由南惠高速、泉州湾大桥、晋石高速、沈海高速、南石高速组成,约121公里。环城高速环环相扣并连线成网,串联起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区域。

包括环城高速在内,泉州高速公路历经二十多年的建设,通车总里程680公里,高速路网密度6.17公里/每百平方公里,超过发达国家和我国沿海省份平均水平。全市共有高速出入口(收费站)53个,基本实现县(市、区)政府所在地15分钟内、绝大多数乡镇30分钟内上高速。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