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通车 泉州环城高速“大环”全线贯通
www.fjsen.com 2020-12-25 14:2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的成功大桥全长570米,主跨300米。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供图

全线桥梁占比62%

创新技术助力打造品质工程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全线没有隧道,桥梁占比62%,在人流车流较多的平地和风大浪高的海湾上架桥,难度也不小。最突出的代表是,全线最长桥梁、控制性工程的成功大桥,全长5.555公里,上跨安海湾,东接晋江东石镇,西连南安石井镇,主桥设计为混合梁连续刚构桥,全长570米,主跨300米,是目前国内同类型桥梁第二大跨径,可借鉴的经验有限。为了攻克这一难题,承建方组织开展跨海特大桥混合梁连续刚构桥关键技术课题研究,自主研发了挂篮-桥面吊机一体化设备开展桥梁吊装施工,最终将重达1272吨的“钢铁巨龙”稳稳锁定在海湾之上,为项目顺利建成通车攻克最大难关。

据了解,自2017年5月26日正式开工以来,该项目创新实践工地党建做法,并以此统领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施工班组规范化管理,致力打造绿色公路、品质工程。信息化、智能化覆盖整个建设过程,共应用国内26项先进“四新技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开展了6项专项技术课题研究,为高速公路建设积累了技术攻关经验和先进管理经验。

项目先后被列为交通运输部“班组规范化管理试点项目”、福建省高速公路“工地党建试点项目”“标准化管理典型示范项目”,曾连续2年承办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观摩会,连续3年在全省年度信用综合考核位居前列。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