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泉州洛江小山村旧貌换新颜
www.fjsen.com 2021-02-05 08:55:00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马甲镇永安村“蝴蝶兰庄园”内的花艺展示厅。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推进三产融合 打造一体化“蝴蝶兰庄园”

永安村地处马甲镇西南片区,村域面积4.28平方公里,村下辖村民小组13个。近年来,永安村围绕蝴蝶兰产业,推进三产融合,打造集展销、体验、观光、休闲、研学功能于一体的“蝴蝶兰庄园”。

据了解,2012年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基本为零,是洛江区经济欠发达和不适应村。2012年村两委换届后,永安村党支部牵头成立湖景花卉农民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公司+经联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创建福建国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村集体出资,村民共同入股,总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蝴蝶兰基地,逐步形成以蝴蝶兰作为主打产业的新永安村。

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忠介绍,现在公司已拥有全自动标准温室11000平方米,是泉州地区规模最大的蝴蝶兰开花株标准化生产基地,占据了相当的市场份额。种苗基地面积达120亩,主营蝴蝶兰种苗、中苗、开花株等高档盆花,年生产能力50万株(盆)。

2020年,永安村利用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中心,设有综合体验区和功能区,集交流、服务、点播、分享、专栏、展示、大讲堂、达人榜、线下阅读、线上学习等功能于一体。中心还备有社工服务,每天定时更新杂志报纸,为交流区的党员提供服务,方便党员学习交流互动。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