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幼高专培英辅导员团队:歌声送别1322名学生毕业
www.fjsen.com 2021-06-02 19:20:3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幼高专培英辅导员工作队用歌声送别毕业生。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栀子花开 so beaut so white,这是个季节我们将离开……”栀子花开,离歌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2日下午,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校内举行。来自学前教育学院的毕业班辅导员们通过歌声送别毕业生,诉说不舍亦送出祝福。

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指导……在大学中,每位辅导员都身兼数职,用爱与责任关心关注学生们的学习与成长,师生感情也在一朝一夕的相处中建立起来。“在做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过程中,时常会有一些比较难把握的突发情况,让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离别之际,拥有10年辅导员经历的王春燕感慨万千,不舍之余,更多的是祝福,希望这群她“带大”的孩子们能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与责任心,拥有一帆风顺的人生。

“平时王春燕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不只在学习上,在生活上对我们帮助也非常多。”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林淑静回想起去年,同学们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习生活步调,不得不在家上网课。“一些重要物品放在学校,当时,王老师身怀六甲还帮我们翻箱倒柜找东西寄给我们,真的很感动。”在学生们看来,比起学习成绩,王春燕更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如果有同学请假,她的关注点是我们的身体情况,是否有人陪同就医这些,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关怀。非常感谢,也非常幸运遇到如此优秀的辅导员老师。”林淑静直言,未来的日子里,她将投入幼教事业中,传承母校优良的精神和校风。

今年是许翠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她第一次迎来所带学生的毕业季。师生之间相隔十岁让许翠英和同学们有许多共同的爱好,常常互开玩笑,亦师亦友。回想三年的相处时光,许翠英认为,在参与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中,诚信十分重要,希望学生在辅导员老师面前可以坦诚相见,这也是学生们走向社会后做人做事都应有的品质。“毕业后,相信过两天手机就不像以前那么频繁响起,不会有很多群消息和突发情况了,可能会安静很多,也会很不舍。”看到学生们从刚入学时的青涩到现在的成熟独立,许翠英虽是不舍,但更多的是开心与祝福。

据了解,泉州幼高专学前教育学院2021届共1322名学生毕业,其中,优秀毕业生262名。毕业典礼上,与会学校领导、教师分别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奖人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奖人员颁奖,同时为2021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任书。

泉州幼高专副校长陈文东表示,同学们不仅赶上了国家发展最好的时代,也赶上了学校发展的好时候。他鼓励毕业生要谨记母校“自强进取,树己树人”的校训精神,勇敢追梦,活出自我。

与会学校领导、教师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学生们在毕业典礼结束后纷纷与辅导员王春燕(图右一)合影。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辅导员许翠英(图左一)与学生合影。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毕业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精彩的毕业演出。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