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2年闽台港澳青少年武术文化夏令营在洛江开营
www.fjsen.com 2022-08-04 15:5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武术表演《一起向未来》。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随后,南少林国际学校学生带来武术表演《一起向未来》《少年强中国强》,行云流水、刚劲有力的演绎赢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还邀请泉州市木偶剧团艺术家许润明带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表演《驯猴》,惟妙惟肖的生动演绎和诙谐有趣的情节,让营员们在欣赏表演之余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喜欢武术文化,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多了解一些武术文化,也希望在这期间交到更多朋友。”来自台湾彰化的营员许宸浩说道。

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不仅有彰显民族特色的武术套路、舞龙、散打课,还有团队拓展活动、篮球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同时也将带领营员参观洛阳桥、俞大猷公园等名胜古迹,听取海丝文化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从5月份开始,广泛组织招募在泉州生活学习的闽台港澳青少年参与,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泉州海丝文化的开放和包容,让闽台港澳青少年能够互相增进友谊。”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常务副校长陈颖介绍道。

本次夏令营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体育局、洛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由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江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洛江区融媒体中心、洛江区武术协会协办。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