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晋江地税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qz.fjsen.com 2014-04-01 16: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晋江地税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办税流程做减法 服务效率做加法

开辟快速通道,服务特殊群体

本报讯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陈文德)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实现便民办税的承诺,晋江市地税局积极改革税收管理服务流程,通过提供高效便捷的标准化纳税服务,致力于持续优化地方投资软环境。

从事财务工作20年的蔡女士经常和地税部门打交道,对办税流程的点滴变化都十分关注。近来晋江地税创新实行的235项即办事项服务,让她真正体验到了高效便捷带来的舒适感,“像重新税务登记、扣缴税款登记等这类原本需要一至三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项目,现在只要我们纳税人提交资料是齐全的,在办税服务厅就能现场办结。”记者了解到,对纳税人主动发起的涉税事项,晋江市地税局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服务思路,以扁平方式架构工作流程,把局机关和基层分局(所)的涉税服务事项前置到办税服务厅(窗口),把机关“审核人”也前移到办税服务厅,由办税服务厅进行分类办结,提高涉税审批效率。

为最大程度节省纳税人的时间,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导税岗和电子导税平台,提供“人机”结合的咨询导税服务。特别是将“资料审核”环节前置在导税岗,由导税人员提前对纳税人的资料进行审核。对资料齐全的纳税人,引导他们选择正确服务项目并取票等候;对资料不齐全或者填写不准确的,导税人员辅导他们准确填写,或是一次性告知纳税人需要补充提供的资料,避免了无谓的长时间等待。电子导税平台则可帮助纳税人下载报表、测算税费,查询税收政策、管理制度,引导纳税人准确办理涉税事项,实现以信息化手段加强征纳互动,提高办税效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