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港践行群众路线 要求做到“五个一”“六个心”

qz.fjsen.com 2014-05-14 16: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知行点评改作风

学习教育是否深入,民情台账是否详细,工作任务是否按时推进,工作结果是否有成效……这是泉港区山腰街道党政干部定期需要自查及互查的内容。

该街道利用工作例会、一线调研、项目会诊、驻村蹲点等平台,采取“群众评+干部议+领导析”形式,不定期点评工作不足,查找“四风”病根。据山腰街道组织委员庄永梅介绍:“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参与点评903人次,发放点评会诊手册193本,整改落实点评事项13件,建立领导门诊式接访、联村包户等5项机制,初步实现点评促工作出成效。”

泉港要求各单位尤其是各镇(街道)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项工作要建台账、明确挂钩干部以及设定完成期限,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对征求来的意见建议以及问题,泉港各单位经梳理汇总后将进行分门别类,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对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则坚持不等不靠,通过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运作、整合利用本地资源等措施,推行领导班子包干负责制,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从群众的点滴事、身边事、具体事改起,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耐心解释、讲明政策,做好引导工作。同时,泉港在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工作中,努力整顿一批落后薄弱基层党组织,化解一批矛盾纠纷,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真正实现从“跨进群众的‘门坎’”到“走进百姓的‘心坎’”的转变。

(尤惠艺 庄子瑜 庄国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