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安溪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qz.fjsen.com 2014-06-19 16:52: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逄立左在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安溪县调研党史工作。

逄立左一行深入到魁斗镇佛仔格村的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金谷镇的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和莫耶故居参观,详细了解安溪县党的革命发展历史;并与该县党史研究室全体职工座谈,分享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调研中,逄立左对安溪县有效保护和利用党史资源,弘扬英烈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该县的党史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要求,安溪要保护好珍贵的红色资源,发挥党史的特殊优势,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教育资源。党史资料是支撑党史研究的基础,要突破观念,实现党史资料的全省共享。党史工作者要提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抗压能力,正确对待和积极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调研期间,逄立左一行还来到凤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悼念为安溪革命牺牲的革命先烈。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安南永德苏区覆盖了近7000平方公里的红色区域。安溪作为安南永德苏区的中心区,为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等三处旧址被列为全省党史教育基地,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有近七千人次前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傅仰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