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市领导指导联系点街(镇)专题民主生活会

qz.fjsen.com 2014-08-15 11:18: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贯彻整风精神 立好基层标杆

市领导指导联系点街(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 叶舒雯)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部分党员市领导出席各自联系的街(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从严从实转变作风,扎根基层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市领导对联系点街(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指导。民主生活会前,他们认真审阅了联系点街(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详细了解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对开好会议提出指导意见。会上,各街(镇)党委书记首先代表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市领导对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市领导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对街(镇)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整风精神,会前准备充分、谈心深入,会上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和思想根源,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剖析问题深挖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市领导指出,各街(镇)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决克服过关和松劲的想法,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努力把联系点建成过硬的示范点。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乡镇(街道)一级的教育实践活动与群众最贴近,大家要坚持真抓真改,突出整改重点,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建章立制,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三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当前各项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解决民忧、改善民生,以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四要加强乡镇(街道)班子建设,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以“三严三实”为准则,以新时期好干部“五条标准”为目标,以焦裕禄、谷文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负责,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高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建设科学化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