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鲤城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qz.fjsen.com 2014-08-19 16:09: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扫除顽瘴痼疾 争取群众满意

鲤城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为扫除“四风”顽瘴痼疾,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近日,鲤城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准狠韧”劲头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把查摆问题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具体又迅速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见成效。

前期整改扎实有效

今年上半年,鲤城区“三公经费”支出375.35万元,同比下降49.55%;1—7月,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召开会议59场次,同比减少27.2%;发文792份,同比减少13.7%……从4月份起,鲤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四对照四整治”正风肃纪专项治理工作,治理效果明显。

在开展“加强综合治理,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专项行动中,鲤城区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深化领导接访下访活动,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定期排查调处制度。今年上半年,该区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672件,调处率100%,调处成功664件,调处成功率98.8%;开展6场“党政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接待群众来访22批次、36人次,受理信访事项21件,落实责任单位21件,落实领导包案21件,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反馈,切身利益得到有力保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坚持把边学边改贯穿活动始终,将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求镜头不换、力度不减,锲而不舍、持续用力,先后制发了8份责任分解文件,确定了“六个专项行动”(马上就改、“四对照、四整治”、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重点项目攻坚破难、加强综合治理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城市管理提升文明水平)、32个处级干部重点整改项目、436个科级干部“马上就改”项目,并狠抓工作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强力推进22项专项整治

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确定20个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8月4日,鲤城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该区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结合该区实际,自我加压增加2项内容,即整治“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偏慢”问题、整治市容市貌和不文明行为。

鲤城区的这22个专项整治任务将在8月中旬完成具体部署,8月下旬全面推进,9月下旬前完成整改并取得明显成效。该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在落实好区委22个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主动查找问题,确定若干个具有本单位特色的重点整治项目,形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重点整治任务书,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专项整治顺利推进,该区要求每个单位、每个领导班子和每位领导干部列出整治清单、建立整治台账,对号入座、真查实改,通过情况通报、新闻发布、公示等形式,公开整治项目、过程和结果,让群众充分知情,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并积极运用政务热线、行风监督、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请群众评判,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销号”。此外,该区还将通过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典型案例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林朝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