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人口公益行动受欢迎 “小鸿雁”免费上暑假学堂

qz.fjsen.com 2014-08-06 16:44: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人口公益行动深受欢迎—— “小鸿雁”免费上暑假学堂

本报讯 “明年我们还要来泉州过暑假。”江西籍来泉务工人员吴小东的儿子今年11岁,被问到暑假最喜欢去哪里时,他回答,鲤城浮桥街道坂头社区的暑假学堂。在这里,他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第一次打乒乓球,作业有人辅导,还有课外书可以看。

“小鸿雁”来泉 父母高兴又担忧

暑假还没开始,吴小东的儿子就打来电话,说想从江西老家来泉州跟爸爸妈妈团聚。吴小东既高兴又有些担忧,高兴的是,暑假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多了;担忧的是,自己也要上班,孩子放在宿舍不放心。

来自湖北的务工人员李通力也有同样的烦恼。女儿6月底从湖北老家来泉州过暑假,给他和妻子带来很多快乐,但由于要工作,他和妻子无法时时陪伴在女儿身边,让女儿一个人待在家里,很不放心。

浮桥街道计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坂头社区在摸底调查中发现,不少来泉务工人员都有心让子女来泉州团聚,可是没人照顾孩子,这成为大家共同的担忧。

暑假班开课 假期生活变丰富

经过商量,浮桥街道和坂头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发动辖区志愿者,办起了暑假学堂,7月10日正式开班。学堂班将辖区内常住居民的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无暇照看的子女集中起来,开办书法、阅读、算术、音乐、舞蹈等不同科目的兴趣班,组织社区内的教师、大学生计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授课。目前,该学堂共有40名学生,其中外来人员子女有18名。

因为共同参加暑假学堂,吴小东的儿子和李通力的女儿成了好朋友。“学堂班开课以后,孩子在学堂里做作业,不懂的问题可以问老师,下课还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打乒乓球、羽毛球。孩子说,这学堂很有趣,他很喜欢。”吴小东高兴地说。

公益有爱 良好互动赢理解

暑假学堂班的开办,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还为来泉务工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这一惠民便民举措,赢得了街道辖区里外来务工人员的一致赞誉。

暑假学堂是鲤城区人口计生局在全区实施“爱在流动 一路同行”的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后,浮桥街道结合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主要工作。“学堂班开办后,很多外来人口主动来登记流动人口信息,配合街道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浮桥街道计生办的工作人员说。学堂班是一个双赢项目,群众在得益的同时,也更加理解和支持街道计生工作的开展了。 (黄艺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