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海滨街道开通微信平台方便居民提建议求帮助

qz.fjsen.com 2014-07-07 15:29: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手指点一点 问题有人管

海滨街道开通微信平台方便居民提建议求帮助

“有什么问题,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向街道反映,不用再跑到社区去了。”鲤城区海滨街道居民林艳打开手机微信,向记者展示街道微信平台的使用方法。

为进一步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今年2月,海滨街道办事处就推出了“海滨街道公开平台”和“海滨街道党群互动平台”两个微信平台,向使用该平台的辖区居民定期发送街道党务、政府公开信息及街道动态,居民也可通过互动平台咨询业务办理流程或发送意见建议。

两个平台开通不久,就收到群众反映的一个问题:除社区在职党员外,大部分党员都存在年龄高、身体差等情况,参会率低,党员教育缺乏行之有效的手段。收到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街道立即讨论解决办法,最终决定开通第三大微信平台——海滨街道党员学习微信平台,定期向党员推送热点聚焦、学习参考等内容。

据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云舟介绍,微信平台除了收到一些建议意见之外,也有很多群众反映的身边麻烦事,如哪里的路灯坏了、哪里路面积水、哪里管道堵塞等,或是家庭困难需要帮助的。接到这些问题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都会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社区处理解决。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街道使用微信平台的人数超过1000人,通过平台收到的意见建议52条,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47个。如今,这种新颖的党群互动形式已经在整个鲤城区推广。

□本报记者 赵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