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港龙山片区改造算好三笔账 让群众“得大利”

qz.fjsen.com 2014-08-20 15:33: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账目二

开发商少得利 设公益基金回馈居民

龙山片区改造后,原先的旧村落将变成一个集教育、居住、酒店、购物、娱乐、文化广场于一体,富有民族特色、文化内涵和现代化气息的宜居宜业新型城市社区。用地功能改变,难免会影响原本靠农业为主的群众就业,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也亟待考虑。

通过此次片区改造,泉港区委、区政府将努力解决龙山社区所有群众的后顾之忧。“到时有两块收入,一块是前面所说的出租社区固定资产租金收入,估计一年有几百万元;另一块是开发商于2012年12月捐献1680万元成立的‘龙山回族慈善公益基金’,每年收益约100万元。” 柯明好介绍。

每年多达数百万元的固定收入,将给龙山社区居民全方位的保障:6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享600元社区养老金,7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700元;实行免费教育,社区学生从小学至高中阶段学费由社区承担;社区居民因病住院治疗,除政府医保统筹金报销支付外,其余部分由社区协助最大限度地予以解决,同时对大病、大灾困难户给予适当补助;人均住房低于20平方米的可享受社区廉租房;户籍属龙山社区并长期生活在本社区的居民每年可享受福利分红。

记者获悉,目前“龙山回族慈善公益基金”的慈善资助范围,龙山社区正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力争年内发挥作用。其余力度更大的居民福利,有待项目整体开发建设的推进。

账目三

群众得大利 住高楼却不离乡亲

郭云阳是龙山片区第一期石结构房屋改造户,现租住在建设工地附近。他时不时到工地现场看看进度,“看着工地一天天的变化,心里感觉很踏实!”

龙山社区绝大多数居民为郭姓回族群众,祖上于唐末来此建居,定居历史已有1100多年。对于这片土地,改造户充满眷恋。让群众满意的是,此次安置的5幢楼房就建在社区原址的东南面,且先行开工建设。房屋建成后,住上高楼的他们,乡里乡亲依然住在一起,走到哪都是熟悉的脸孔,民俗民风不变。“如果要说改变,最大的变化是居住条件变好了,改造前我家的石头房一下雨就漏水,改造成钢筋水泥的房子,抗震性能也提升了,我们安心多了。”郭云阳说。

据介绍,龙山片区改造三期涉及群众1800多人。第一期主要是建设安置房,建成后可解决所有改造户的安置问题。今后第二、第三期的改造户群众无须租房,可直接入住安置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