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效能重拳出击 剑指“中梗阻”

qz.fjsen.com 2014-10-27 09:22: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钟巧玲)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围绕“服务争一流、发展走前列”目标,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出重拳、治梗阻、提效能、严问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打通“中梗阻”。制定出台《泉州台商投资区坚决纠正“四风”、集中治理“中梗阻”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针对整顿重点所列八类问题,开展“六查六看”活动,摸准“中梗阻”的“症状”、“病根”;通过源头治理防范、建立长效机制等步骤,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等靠要”的依赖心理、“慵懒散”的不良作风、“低慢差”的办事效率等“中梗阻”问题,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叫响“马上就办”。以最少即最快为原则,全面叫响“马上就办”,强化勇创一流的争先意识,把“马上就办”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以“事不过夜、桌不压件”为原则,将“马上就办”从窗口服务部门延伸到内部办文办事。进一步简政放权,继续推进行政审批时限和环节压缩,大幅度提高即办件和“一审一核”件比例,现递增10%,即办率达70%以上。 将治理“中梗阻”和落实“马上就办”制度纳入绩效管理工作,设置专项指标,日常检查结果直接纳入各级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分值。

严肃“治庸问责”。重点紧盯主要职能部门,对具有审批、许可职能的重点科室事项办理情况,选取我区重点工程项目,对项目的前期手续、施工建设、竣工验收过程中的效能、预决算、工程推进、周边环境等进行监督,掌握“中梗阻”、“小鬼难缠”线索和典型事例,严肃查处“小鬼”问题。出台《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实施细则》,对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和结果运用做了明确规定,让效能问责有章可循。今年来共开展机关效能日常督查12次、重点项目督查8次、发出通报15期,效能问责35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