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打造升级版“新永春” 解读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

qz.fjsen.com 2014-01-06 11: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乘势而上 打造升级版“新永春”

——解读2014年永春县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永春县围绕“推进跨越发展、建设美丽永春”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六项行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抢抓机遇,奋力拼搏,较好完成了主要目标任务:预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4.21亿元,增长12%;公共财政总收入17.73亿元,增长1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9亿元,增长18.4%。

2014年,该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五抓五促”的总体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推动绿色崛起,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打造升级版“新永春”。

实施项目带动计划

全力做大经济总量

2014年该县将实施“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实施“五大战役”重点行动项目267个,年度计划投资164.1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2.55%。

新年内,永春将进一步完善“一区多园”模式,增强园区集聚效应。积极推进新的工业园区建设,整合工业园区现有资源,加快建设蓬壶工业园、苏坑陶瓷产业园、介福陶瓷产业园等特色园区,拓展产业发展的空间。

2014年,该县将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做好依山傍水、显山露水、见缝插绿、爱绿护绿文章,打造生态名城。注重景观更呵护生态,重视源头治理,重视生态涵养,全力打造“会呼吸的河道”。同时将围绕建设“最美永春”,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拓展架构,完善设施,提升内涵品位,展现宜居魅力,打造“泉州中心城市后花园”。

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促进经济增量提质

在项目带动的同时,2014年,该县还将大力抓龙头、铸链条、创品牌,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服务业现代化,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增量提质。打造泉州特色纺织基地,力争到“十二五”末,轻纺鞋服产业产值超两百亿元。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打造成该县第二个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做强香产业,争创“中国香都”。做优生物医药产业,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做大食品饮料产业,加快实施“百亿元产业、十亿元企业、亿元项目、千万元纳税大户”计划,扩大产业集群的规模效应。

2014年,该县还将深化科技创新“五清零、六提升”工作,重点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各级科技项目80项,培育省创新型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支持设立企业技术中心、行业技术开发中心和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全县开展现代农业发展竞赛活动,每个乡镇至少创建一个现代农业示范点,在建设精致农业示范基地、培育农民创业园、发展专业合作社、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打造一批示范典型。深化永台农业合作,拓展与台湾精致农业、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大“五新”推广力度,扶持农业龙头企业,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园、家庭农场和现代种养业,创新农超对接、会员制配送等经营模式。同时大力开展扶贫攻坚,抓好3个省级、5个市级和一批县级重点帮扶村的扶贫开发,推进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建设,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开展旧村复垦。

在生态旅游方面,聘请高资质的设计单位对永春旅游发展战略进行高起点策划,引领旅游业发展。开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年”活动,加快牛姆林景区提级改造,承办全省美丽乡村游现场会,推动中国香都建设,精心打造美丽乡村游、生态文化游、宗教朝圣游、农业观光游等精品线路,打响“山水桃源·四季永春”品牌,聚集人气,拓展市场。同时将加快引进大型商贸连锁企业,完善商贸流通市场。组建并运作好泉州农商银行永春支行和永春村镇银行,吸引更多商业银行落户永春,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鼓励发展各类股权投资,拓宽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