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病母离开湖南少年离家出走 惠安民警助其返乡

qz.fjsen.com 2014-04-05 10:4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廖锡雄 张希达)4月3日晚,惠安县公安局螺阳派出所民警救助了一名离家出走的湖南籍少年。

当天19时许,民警接到下星村群众报警称,有一外地少年到他家请求在门口借宿一晚。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少年一言不发,便将他带回所里。孩子衣着单薄,民警脱下外套给他披上,并拿来泡面、面包。孩子狼吞虎咽起来,向民警敞开心扉。

原来,少年姓吕,13岁,湖南省永州市人,年幼时父亲因工伤瘫痪卧床,母亲不堪生活困苦离他们而去,他眼见家庭困苦,遂产生离家到外地打工的念头,就瞒着家人,向亲戚借钱买了到泉州的车票,独自一人于4月1日来到泉州。因年龄太小找不到工作,在泉州市区转悠了两天后,沿国道走到螺阳镇下星村地段,又累又饿的他只好到路边找群众借宿。

听完孩子的叙述,民警非常同情,将他送往泉州市救助站,帮助他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