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螺阳民警机智救助弱智少年 父母将其领回家

qz.fjsen.com 2014-04-08 17:31  张希达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父母见到离家出走的儿子,泪流满面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张希达 本网记者 谢玉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儿子终于找到了”,年近半百的湖南人杨求茂眼含热泪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4月7日早上6时许,螺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螺阳辖区锦水村村委会旁边发现一位智障少年。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该少年神态迷离,言语含糊,无法说清身份和住处。周围群众也无法说清该人身份情况。

民警将少年带回派出所并为其提供食物和热水,少年紧张的神态也慢慢地放松了下来。

面对这样的情况,民警果断将少年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为稳定他的情绪,出警民警陈小平、郑晓明为少年提供了食物和热水,少年紧张的神态慢慢地放松了下来,在派出所感受到了安全的感觉。

经过交流询问,得知少年是湖南人,并能写出自己的名字,但字迹却歪歪斜斜、模糊不清。经过不断的询问,民警根据少年对父亲名字的发音,结合中国人取名特点、惯例多次排列组合,排出一长串名字,进入工作系统逐个比对排查,半小时后,少年看到了杨先生的头像时兴奋地叫了声“爸爸”。

在确认了亲属后,民警将目标锁定在泉州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经过不断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了杨先生在泉州务工时办理的暂住证信息,信息显示杨先生是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一养殖场工作人员,民警立马与杨先生取得联系,说明情况。

一个小时后,杨先生和妻子赶到派出所,看到儿子时,夫妻两人泪流满面,他们说儿子小杨为智障人员,和家人吵架后出走两天了,一家人寝食不安,心急如焚,今天终于找到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