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因为有爱所以友爱 晋江供销社半世纪践行爱心善举

qz.fjsen.com 2014-04-17 11:12  刘益清 林剑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因为有爱 所以友爱

——晋江供销社半世纪践行爱心善举侧记

东南网4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林剑波)

始终没放弃过他

近日,晋江市领导专程来到龙湖镇养老院看望李池池老人。见到客人来,李池池唱起最喜欢的歌曲《找朋友》。

李池池祖籍福州,天生患有智障。上世纪50年代末,父母带着他到晋江讨生活,开了一家烫发店。刚开始生意还不错,但没过几年就关门了,一家三口连温饱都成了问题。1970年,父母先后病逝。好在晋江英林供销社收留了他。

年轻时,李池池在英林供销社食堂做杂活。7年前,他得了青光眼,供销社职工筹集1万多元,帮他完成了手术。可祸不单行,出院后不久,他从高处摔倒,一度处在生死边缘。这次,又是供销社职工无偿集资10多万元,保住了其性命。

2008年,李池池又摔了一跤,导致下半身瘫痪。在英林供销社职工帮助下,李池池再次得救,治愈后入住石狮市福利中心,2012年搬至晋江龙湖镇养老院。“龙湖镇离英林供销社近,方便日常看望照料他。”英林供销社主任施曲军说,44年过去了,英林供销社换了5位主任,他们始终没放弃过他。

不少爱心人士也前来关心李池池。“英林供销社职工和李池池能有这样纯粹的情谊,实在让人感动。”市民陈国钊说。

她心中永远的家

姚晓辉也是幸运儿,她一家三口都深受英林供销社厚爱。

1979年,周自强成为英林供销社肥料仓库管理员。因家境贫寒,他一直没讨到老婆。后来,在英林供销社牵线下,他与四川女孩姚晓辉结为连理。英林供销社职工集资为新人置办了生活用品。结婚时,供销社职工还给他俩办了茶会,很热闹。供销社电影放映队还播了2部电影,那是唯一一次为职工结婚放电影。

在供销社照顾下,周自强办了低保,姚晓辉也找到工作。不久后,儿子出生。

少年时期,周自强时常挨饿落下胃病。“每次病发,我就给老主任打电话。”姚晓辉说,供销社前任主任施永坤更像是大哥,帮他们家撑起一片天。每当周自强住院,供销社同事都会到医院探望,并慷慨解囊,分担了一大笔医药费。

2009年,周自强去世,又是供销社职工忙前忙后协助料理丧事。2012年,姚晓辉患上乳腺癌,丢了工作。这时,英林供销社及时相助,给她介绍了新工作,还把她儿子招进供销社,成了一名合同工。

周自强过世后,姚晓辉母子享受英林供销社的“特殊待遇”,仍住在供销社的单位宿舍里。这间宿舍虽不足20平方米,却是她心中永远的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