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四大商业模式创新助力 时尚石狮逐梦东方米兰

qz.fjsen.com 2014-04-18 15:5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四大商业模式创新助力 时尚石狮逐梦东方米兰

4月18日—21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在石狮隆重举行

昨晚,2014石狮国际时装周开幕, 模特T台走秀。

□早报记者 许小程 王柏峰 文/图

今天,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石狮隆重开幕,为期4天。

2012年,石狮制订了“米兰计划”,旨在推动闽派服装产业由“服装制造”向“时装创造”转型升级,将石狮全面打造成产业的、城市的与文化的“东方米兰”,使之成为东方时尚领域的新标杆,全面优化升级现有完整的“产业链”。两年后的今天,石狮迎来了第十七届海博会。与以往不同,这个展示东方服饰的绝佳平台,已经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展会开创的四大创新商业模式,将进一步助推石狮实现“米兰梦”。

“米兰计划”三步走

石狮具有独特优势

“米兰梦”走过两年,至今效果如何?首先让我们重温石狮的“米兰战略”。根据石狮制订的《米兰计划发展战略规划》,石狮实现“米兰之梦”需要分三步走。

近期目标将推动纺织服装业的服务化,完善石狮发展时尚产业所需的研发、设计、时尚活动和营销等环节,突出创意设计,提升产品的时尚设计水平,实现由“服装”向“时装”的转变,同时进行品牌建设,形成以“闽派服饰”为主,努力成为港澳台时尚品牌在大陆的首要发布地。而随着中国服装设计师“硅谷”星期YI服饰创意园开园、甲骨文、淘宝等纷纷入驻,以及总部经济的良性发展,近期目标已经逐步完成版图拼接。

中期目标,石狮力争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时尚创意中心,引领国内服装消费的流行时尚。为此,石狮计划通过举办中国顶级的时尚展览会等,吸引国内外一流时尚品牌、时尚企业和设计师前来参展,与世界顶级的时尚展会共同举办时尚活动,成为了解中国时尚流行趋势的首选之地。

对于远期的目标,石狮将着力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东方米兰”时尚创意之都,力求时尚影响力与米兰、巴黎、伦敦和纽约等时尚中心媲美。虽然与上述城市差距仍然很大,不过石狮仍具有其独特优势。2013年,西域骆驼、卡宾、富贵鸟等本土品牌先后在德国和香港上市,石狮成为福建首个全域城市化发展改革试点城市,荣获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称号。同时,石狮又成功复评“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为石狮打造“东方米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石狮朝着“时尚织就梦想”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