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个人定制5月下旬开始

qz.fjsen.com 2014-04-24 07:37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条定制公交线路 炎平/制图

东南网4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实习生 苏桐轩 文/图)乘坐公交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但是,能在公交车上有固定软座,同时还能上网、饮用热水、看报纸,你有没有想过?

昨日上午,泉州“定制公交1线”正式开通运营,从西湖公园出发,终点站在泉州开发区,全程18公里,用了38分钟。和普通公交相比,定制公交不仅有45个软座,报纸、WIFI、饮水机、急救包样样齐全,在车上看报上网休息都可以。

定制公交有什么不同?

昨日上午8点,“定制公交1线”从泉州市区西湖街西段公交站出发,38分钟后到达终点站泉州开发区一企业,整车乘客共21人。

“全程18公里,时速大概30公里,这是第一次,以后还会快一些。”司机陈怀德算了一下,这一趟跨了鲤城、丰泽、晋江、开发区四个地方,途经西湖街、北门街、东街、南俊路、涂门街、温陵路等中心市区拥堵路段,加上还是上班高峰期,已经挺不错了。

前晚加班到夜里的乘客小陈,上车后就靠着坐椅闭目养神,“我感觉最好的地方,就是这坐椅,软的,以前坐公交车,椅子不够高还很硬,不好睡觉”。他认为,跟普通公交车比,这种商务大巴还有一个不同,就是隔音效果好,方便睡个回笼觉。

“大家好,需要上网的,拿出手机搜一下,我们有免费WIFI,不用密码。”跟车的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永连,每到一站就跟新上车的乘客推荐各种服务,车厢中部有热水机,带早餐的乘客可以去倒热水喝;车头有急救箱,里面有一些常见的创可贴、感冒药等。

车上还放好“新鲜出炉”的《海峡都市报》,“报纸还是要拿在手里看,比较有感觉。”乘客黄女士说,从上车到下车有半小时,足够把报纸浏览一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