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市民不在4S店买保险 1000元押金拿不回?

qz.fjsen.com 2014-04-24 10:2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得在4S买保险 不然不退押金?

工商提醒:遇此情况,及时向12315投诉

1000元押金

早报讯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近日,消费者陈先生在南环路某4S店购买了一部大众汽车。买完车后,因无意在4S店内购买车辆保险,原本交给车行的1000元押金居然拿不回来了。

去年年底,陈先生花了近15万元购买了一部大众汽车。购车时,4S店表示,需要缴纳1000元的押金,车行帮忙办完各项手续后,在一定期限内就会把1000元退回。陈先生得知后并没有多想,将1000元钱给了4S店。随后,陈先生高高兴兴地把车开回家,可是却拿不回1000元押金。

“当时,他们说押金到期就会退还。可是,押金已经到期很久了,他们还是不退。”陈先生说。无奈之下,他只能一次次地与4S店联系,希望尽早拿回押金。可是店方称,如果陈先生不在车行购买保险,就不能取回1000元的押金。“我在哪里买保险是我的自由,他们之前也没有说过不在店里买保险不退押金的事,怎么这样呢?”

由于迟迟拿不到押金,陈先生只能向4S店妥协,从4S店购买了车辆保险。然而,买完后,4S店还是没有及时将押金退给他。气愤的陈先生拨打12315投诉。12315工作人员进行调解,要求店方及时退回押金。

另外,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4S店买车时,并不一定要在车行购买车辆保险。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在哪里买保险,买哪家公司的保险。如果遇到4S店强制要求购买保险的情况,应及时向12315投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