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12345”便民服务中心 为民办“小事”

qz.fjsen.com 2014-06-10 17:01: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 热线“12345” 为民办“小事”

2013年的一天,家住石狮灵秀镇的低保户吴某治老人,打电话给石狮市民热线“12345”说,她和丈夫年迈,身患精神病的二儿子经常发病,将老人打成重伤。

“12345”便民服务中心将此事反馈给灵秀镇,吴某治所在村的村委会立即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灵秀镇帮助老人申请了救助,并将老人的二儿子就近送医,费用也由镇政府垫付。吴某治老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后,二儿子刚刚结束了在泉州三院的治疗,政府报销了3000多元、补贴了5000元,村委会还每个月再给我们480元。”目前,老人的二儿子病情基本稳定。

不久前,石狮一位市民发现石狮南环路靠近华林寺的山坡上,有块大石头疑似要掉落,存在安全隐患,于是致电“12345”。

涉及的几个部门各有各的“事不关己”理由,谁来处理?“12345”便民服务中心将此诉求直接送至裁定领导小组,裁定领导小组以“谁诱发、谁负责”为原则,最终将“危险石头”诉求件归入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使一件可能因为部门推诿而不了了之的事情,找到了“责任人”,并得以妥善解决。

从去年3月热线开通至今,“12345”便民服务中心已受理群众诉求近2万件。石狮市社会服务大厅还将原本分散各处的新农合、社保、医保、公证处、流管办等社会服务机构集中起来,实现“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服务办事群众近5万人次。从今年年初开始,为提高活动实效,石狮策划了特色活动载体——“优化发展环境在行动”。一些部门和单位推出和完善了一系列制度化、为民办实事的改革,积极解民忧、办实事,推动石狮改革、发展、稳定走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温文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