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启动治理扬尘污染工作 减少灰霾天气产生

qz.fjsen.com 2014-06-13 17:02: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启动治理城市扬尘污染工作

努力通过有效遏制扬尘污染 降低空气中颗粒物浓度 减少灰霾天气产生

本报讯 石狮市近日出台城市扬尘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此举意味着石狮市治理城市扬尘污染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方案,石狮市城市扬尘治理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对各类建筑工地扬尘和道路交通扬尘等进行专项整治以及完善城市绿化体系等手段,有效遏制扬尘污染,降低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减少灰霾天气产生,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具体工作任务主要有三项:一是整治各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要求所有建筑工程开工前必须执行施工扬尘控制专项方案的备案制度,把施工扬尘污染控制纳入文明施工检查内容。建筑施工现场要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工地围栏,出入口处设置洗车台、沉淀池和车辆清污设施,做到净车出场。施工现场有易产生扬尘的大堆物料,能洒水的应按时洒水压尘,不能洒水的必须覆盖。二是整治道路交通扬尘污染,渣土运输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重点整治未取得许可运输工程渣土,随意倾倒和擅自消纳工程渣土,工程渣土及其他物料在运输途中抛、洒、滴、漏,建筑施工工地出入口污染及未按规定实施围护等违法行为。加强道路日常保洁工作,对人流量大的一级道路繁华路段,应全天巡回保洁,路面应见本色,路面冲洗每日应不少于1次。二级道路路面冲洗每周应不少于3次。气温30℃以上时,城市一级、二级道路平均每天洒水应不少于2次。优化道路维修养护,尽量避免道路开挖,鼓励采用非开挖技术,减少路面施工面积。三是完善城市绿化体系,增强环境自净能力。结合城市全域化发展,加强城市绿化建设,增加绿化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和生物多样性水平,减少土地裸露面积,强化城市绿化的滞尘防尘功能。

方案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整治活动时间安排。根据方案,此次城市扬尘专项治理从6月1日起,为期3个月。专项整治期间,将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实施随机抽查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和渣土、渣土车“滴洒漏”及乱倾倒等按照规定依法进行处罚。(石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